许信龙院长一行再赴黔西南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次数:

集团许信龙院长、陈建列副书记、魏晓捷副院长带领专家组一行赴黔西南开展为期4天的医疗帮扶活动,并且对驻扎两地的帮扶专家进行慰问。

1016日,专家组一行到达安龙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

双方领导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首先进行座谈会,安龙县人民医院谢勇院长对许信龙院长一行再次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医院党建工作以及各位专家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集团帮扶和指导下,医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以党建帮扶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并希望能在医共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进一步的帮扶和支持。

许信龙院长自对口帮扶后进行多次回访,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党建帮扶的引领下,深化交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共体建设指导,进一步提升帮扶合作效果,更好地满足安龙百姓的医疗健康需求,并与谢勇院长共同签订《慈溪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安龙县人民医院教学、科研协议书》,发挥市人民医院在科研教学方面的优势。

会后,许信龙院长一行来到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就二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指导。专家们还先后深入医院护理部、ICU、产科、妇科、心内科、等科室进行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指导、现场查房指导、业务交流。

当天下午杨素青、杨旭女、陆建萍三位专家分别开展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感控基本制度浅谈》、《JCI标准下患者院内安全转运》、《产后出血》的专题学术讲座,理论阐述深入浅出,结合具体病例运用的评析通俗易懂,崭新的理念,生动的讲课,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会后许信龙院长一行冒着瓢泼大雨奔赴安龙县普坪镇卫生院指导工作,并对当地卫生院今后的工作开展和今后工作部署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针对各个科室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结束安龙的医疗帮扶后,翌日清晨许信龙院长一行马不停蹄,冒雨前往结对帮扶的另一地---兴仁市人民医院,继续开展帮扶和专家慰问工作。首先抵达兴仁市人民医院,与兴仁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在帮扶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兴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令荣对我院长期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表示通过帮扶,无论是业务上、管理上还是服务能力上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表示会抓紧此次帮扶的机会,努力向我院的帮扶专家学习,为促进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我院帮扶专家代表方剑俊发表感言,情感真挚。“我们和医院一起经历了胸痛中心的评审、6S管理的推进、全院心肺复苏培训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场景,希望我们两家医院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壮大,为当地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交流会后许信龙院长一行深入临床,查看医院6S管理建设、介入治疗、放射科发展等情况,并在神经外科进行现场专家会诊,针对疑难病例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

同时还实地考察了医院巴铃分院建设情况。当天下午,我院的三位专家再次对兴仁市人民医院开展精彩的授课,全场座无虚席。

此次的医路向黔帮扶指导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促使贵州的医疗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COPY RIGHT 慈溪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1030813号-1  请采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https://beian.miit.gov.cn/
投诉:0574-63929000
急诊科:0574-63929276
体检中心:0574-63929766
地址:慈溪市浒山街道南二环路999号
邮编:315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